close

從小草莓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朋友就送我一本書"百歲醫生的育兒寶典"~~那時候心裡想著一定要試試看裡面教的方式來訓練一覺到天亮的小孩!! 誰知道.......

 

 

 

 

第一胎,就像我家人說的:是來報恩的!!! 小草莓剛出生時,不愛哭,吃飽睡睡飽吃!!沒有像別人說的兩三個小時就起來要喝奶,還曾一睡睡了將近12小時!!那時候我這個新手媽媽還緊張得要命,常半夜起來看她!! 一直到現在也是一樣~~睡覺吃飯從來不讓我擔心!!

而第二胎...小禔~~倒是讓我有點擔心!! 因為他跟姐姐比起來愛哭許多,喝奶的"眉角"也比較多..像喝奶的姿勢..餵奶的人~有時候他都會挑呢!!一不順著他,他就不喝奶了~"~

  

但是~~哈哈哈~~~媽媽必須自豪地說

"!!" (狂妄)~

不知道是好運~還是我的訓練方式真的有效呢!!!??? 以下是我的辦法~~

生產前: 1.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早睡早起 (這就是所謂的胎教吧!!)

              2.每天念經:我每天念一遍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心經唸完迴向給腹中胎兒(不知道怎麼念迴向文可以再問我)

 

以上兩種方法, 我兩胎都是這樣過的!!!! 但是因每個人宗教不同,也可以改成你自己的方式喔~~

 

最重要是生產後:

1. 每天3-4小時餵奶一次 (每天7.10.13.16.19.22 or 8.11.14.17.20.23) 餵母奶的話就是一次餵30分鐘,一邊15分!! 記得不要讓小孩睡著喝奶,盡量把他吵醒~~但是如果很難吵醒@@" 那就慢慢來吧!! 壓力別太大啊!! 新生兒哺餵次數本來就會比較多~~久了可以調整時間甚至次數也可以減少!! 像現在小禔4個月的餵奶時間大約是7:30 11:30 14:30 18:00 21:00(就比之前少了一次啦!!)

 

2.在最後一餐改用瓶餵: 說這個建議, ><"我想提倡親餵的人應該會不以為然啦!! 但是我覺得最後一餐,讓寶寶喝飽, 除了可以知道他可以喝多少之外,寶寶喝飽~半夜起來吵鬧的機率就會降低啊!! 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 況且,讓其他人享受餵奶的樂趣也不錯啊~~^^"這時候爸爸就是個好幫手喔!! 瓶餵的話可以多用點奶,好了解寶寶可以喝到多少~~

 

3.寶寶半夜哭哭時,不要馬上起身抱抱,先給他約1分鐘時間! 如果還在哭,請檢查尿布是否濕了還是便便了!! 通常沒事的話又在哭, 我就會直接等5分鐘後再去安撫他!(我媽說我太狠了=.=") 每次去安撫他的時間都會加長!! 如果他是想喝奶,就讓他喝,但是全程都不開燈,也不會跟他玩耍! 喝完拍嗝後就把他放回床上~~再來就不理他了!! 當然頭先沒有像我說的這麼好訓練~~所以媽咪們要有耐心點!! 當然寶寶也會有脫序的演出, 所以我也必須承認~有時候我就乾脆抱他睡,或是安撫他睡著!! 但是記得不要讓寶寶習慣了!! 

 

4.寶寶到了四個月後,所需睡眠會比較少~記得晚上五點過後就盡量不要讓寶寶睡覺了(這是醫生跟我說的!) 這樣寶寶到晚上睡覺時才能乖乖入睡到天明!!

 

以上四種小方法跟大家分享,當然每個寶寶的情況都不同!! 媽媽可以參考這些方法再做調整,找到最適合寶寶的睡覺方式喔!!^^

 

現在我家兩個寶貝,都能一覺到天亮!!小草莓睡覺時間: PM8:00~AM6:30 小禔睡覺時間: PM9:30~AM7:30(因為小禔是晚上九點才喝奶~所以就變得比較晚睡, 以後要把它改回來才行^^") 看他們兩個睡得香甜~媽媽真滿足!! 真羨慕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莓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