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時,我們的成績總與別人比較 (我的國中成績比到最後都不用比,^^"因為老是吊車尾..哈)

工作時,我們的職務及薪水也與別人比較 (這個我倒是沒甚麼感覺,反正就是工作嘛...沒啥好比的!)

戀愛時,我們交往的對象還是跟別人比較 (交往的對象真的不多,好險早點認識老公)

結婚時,我們的老公又得跟別人比較 (阿不就好險上輩子有燒好香,不然老公就比輸人家)

生了孩子,我們的孩子還是得又要跟別人比較 (先比生男生女,在比生幾個,在比生幾個男幾個女@@" 當我們是母豬就對啦!?!?)

而現在有了孩子之後~~前面的那些比較.....全部落在小孩們的身上了!!

 

 

 

..........................................以下離題..............................................

我常想,怎樣的父母才是孩子需要的呢?

給他們~華麗的衣賞?益智的玩具?寬敞的專屬遊戲空間?陪伴與教導?

之前有一陣子,老實說自己曾失心瘋的幫剛會走路的小草莓血拚買了一堆衣服.鞋子.配件的!

就因為也看著別的媽媽也這樣做~~一副就是想要輸人不輸陣的樣子!

但是真的要比較這種外在的東西,當然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啦!!

在網誌上看到一位媽媽老在分享他的小孩的玩具.衣服.鞋子....等等!

我整個傻眼@@" 我只能說我看她花錢我都替她好緊張~~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有錢人家啦!!

每每看她的網誌都心生羨慕,但是隨即又覺得~~小孩有需要這麼多這麼好的物質享受嗎?

因為其實小孩根本分不出來~所以看她的網誌.....反倒讓我收斂一下~

而且我總思考這個問題"這真的是小孩想要的嗎?"

這位媽媽也曾說過想給小孩最好的,我想這是每個父母都想的吧!!

可能加上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才衍生出讓我總覺得他們好揮霍的幻覺吧!! 哈哈哈~~

而我想現階段的我能給小孩的~就是陪伴與教導了(當然還是有美麗又高貴不貴的衣賞啦^^")

畢竟小孩還小~許多管教還是很重要的! 我真的相信在3歲就決定一個小孩的個性~

所以在三歲前我希望小孩們都能夠擁有一個人見人愛的個性!(不要像媽媽這樣壞脾氣任性><")

孩子們~媽咪真的好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莓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